絮缘絮语安

cn:巴掌 文/絮缘or絮语安、咸鱼琴手

关于名字

我总不喜欢别人对着我喊着那三个熟悉又陌生的字。“你不是我家人,我也没有真的接受你”


我总是习惯于披着个有意义的假名在网络上奔驰,也曾享受万众追捧的样子,享受别人喊我假名的样子,扮亲昵的样子。让我误以为,自己的真实身分不会被发现,被察觉。有一段时间,我真的以为我就是那个人了,就像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,细胞和外来物突然结合,活细胞四溢,野蛮生长,不留余地,轻轻撕掉就能感受到肌肤痛楚。




總有人給這些假身份正名,他們叫它花名。有的人甚至渴望花名,以一種非正式的方式讓人們接受自己,走進人的視野,將那微弱的存在感連根拔起,裸露在陽光下,更甚成為一種營銷手段。


這麼看起來好像又太骯臟不堪了。

评论